培训中心
行业培训
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2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张艳

  10月7日至10月12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培训班”在学校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秦立春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我校的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各位学员对我校培训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表示感谢。  

   (秦立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贺修铭代表省科技厅对培训班的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倒排工期、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各类科技人才在技术推广、特色产业培育中的关键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贺修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由红军代表省委组织部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强化服务基层一线的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学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担负起科技扶贫的重任;三是突出团队作战,不断引领科技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全面完成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任务。  

  (由红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发改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农委等相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发展新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扶贫及县域特色产业培育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学员还赴省委党史纪念馆、湘丰茶博园、田茂农庄等现代农业企业农庄进行现场实习,并就围绕如何做好科技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员分组交流讨论) 

  结业仪式上,刘铁兵对各位团长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本次培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推进实施乡创振兴战略,人才都是第一资源。新形势下,应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安排,聚焦县域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重大需求,要更好的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加快特色产业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

 

 

  (刘铁兵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各位团长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找到了实际工作和现代理论的结合点,通过现场观摩指导,提升了通过科技抓平台、抓产业、抓人才的能力。同时,一周的时间,大家加深了理解,切磋了业务,建立了友谊,形成了团结和谐的坚强合力与协作共赢的团队精神。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