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8-31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

  8月30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有2017级新生、家长代表、学院及校企合作部的全体员工共800多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元教授,教育考试院周畅根副院长、自考处朱天视处长、成招及研招处谢培元处长、成招及研招处张嘉华副处长,学校教务处邓联健处长和学生工作部李建兵部长、团委李凯书记,湖南潇湘软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义先,湖南政法专修学院董事长兼院长陈强,继续教育学院刘梦飞院长及全体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商学院硕士生导师陈爱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发言。开学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书记吴锦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元教授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历史沿革,他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国家林业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建设的高等学府,2012年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同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德修身,二要学会学习,三要遵纪守规。 

  省考试院周畅根副院长发表了讲话,首先声明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赞扬了学院在成人高等学历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人员岗位培训以及专业证书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接着给同学们解读了教育部2016年发布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并说,你们是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前最后一届学生,也是能享受老政策最后一届的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规划未来和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用辛勤汗水,去实现青春梦想。 

  教师代表陈爱吾教授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阐述了学历及学习的重要性,期望学生们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做到学用结合。接着,在校生代表2016级园林专业曾湘颖同学发言,畅谈自己对大学和专业的理解和感悟;新生代表软件工程专业胡涛同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封雅巧同学也在发言中表示了对新生活的憧憬,将会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刘梦飞院长代表学院党政作了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对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家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我院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4个学院之一,是我校有效配置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多功能办学、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资源,突出林业建设人才教育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逐步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现代化程度较高的继续教育基地。 

  刘梦飞院长说到,为适应新形势下的高等学历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与社会教育机构的各自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适用人才,本着对社会、学校、学生负责的原则,2017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在座的同学们,都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企业合作办学的第一届学生,你们的成长成才担负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最后,刘梦飞院长对新生提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求高尚,二是希望同学们渴望求知,三是希望同学们提升素养,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力超群,五是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六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 

  吴锦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家长们工作顺心、身体健康!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