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首次进行网上评教评管
时间:2015-12-17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

  12814日,我院首次利用问卷星平台对2015年秋季教学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网络测评工作。截止1214日,共有20个班级302位学生用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在线填写并提交了问卷。 

  本次对教师的评价分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认真负责、关爱学生,表达标准、板书工整,概念准确、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联系实际、学练结合,教学得法、互动良好,因材施教、深广适度,知识渊博、引导思维,培养能力、学有所获等10个方面,每个项最高分5分,最低分1分,153位老师的平均得分为4.47分。学生还对老师在具体言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也建议老师们能够多加强指导、增强互动、更加幽默等。 

  本次对班主任的评价分为为人师表、认真负责、管理严格、关爱学生、乐于助人、引导成长、知识渊博、寓教于乐能力全面等10个方面,每项最高分5分,最低分1分,5位班主任的平均得分为4.77分。学生还对班主任提出了多组织班级活动等具体意见,并希望在知识学习、心理健康、生活情感等多方面得到帮助和指导。其中,选择希望在职业规划方面得到帮助和指导的人数最多,占提交问卷总人数的55.63%,其次就业指导和行为习惯,分别占53.31%51.32% 

  本次测评还设置了对学院在教学和管理上的建议征集。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老师、改善食堂和宿舍,与学校本部联系更密切等意见和建议。 

  本次网络测评为我院今后改进教学、管理、后勤等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和方向,也为今后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工作情况分析和研究迈出了第一步。 (教学管理办公室/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