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10-08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张艳

   10月8日,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崇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开班。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出席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学校组织部、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开班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主持。

  秦立春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我校的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各位学员对我校培训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为学员介绍了我校及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要求培训中心高度重视,努力作好教学和接待工作,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学员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遵守学习纪律,树立学员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贺修铭代表省科技厅对培训班的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倒排工期、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各类科技人才在技术推广、特色产业培育中的关键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资源,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把握方向,注重扶贫和扶志、扶智的结合;三是找准着力点,立足当地实际,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和交流机制。 

  由红军代表省委组织部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一系列战略思想,全面落实芙蓉人才计划,推进人才工程,更好的发挥科技人才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作用。他强调,组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选派科技特派员,推进科技扶贫向贫困县、贫困村全覆盖,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强化服务基层一线的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学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担负起科技扶贫的重任;三是突出团队作战,不断引领科技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全面完成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任务。

 

  培训班将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相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发展新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扶贫及县域特色产业培育等内容,采取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深入解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