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校企(校)合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10-23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唐纳斯

  1023日,2018年校企合作专题会议培训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参加会议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法人才培养合作部院长陈强、副院长邓基必、督导瞿勇,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校长李奥男、副校长谭文亮和学院、合作单位相关部门及人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锦波主持 

  吴书记介绍了会议宗旨及会议安排,他说,本次会议主要是回顾办学历程,总结经验教训,旨在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特色的长效机制。 

  会上,陈强代表政法人才培养合作、李奥男代表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分别作了合作办学情况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生源与办学保障、人才培养与实训、学生管理与就业、履行协议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七个方面。 

  接着,与会人员分成管理、办公室、教学、学工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在办学过程中如何贯彻落实“讲政治、守规矩、提质量、防风险、增效益”的办学指导思想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方法进行讨论。管理小组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目标及合作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办公室小组就优化办学资源、规范招生、协议履行及人员协调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教学小组就师资、教育教学、特色教学、网络平台介入和学习、部门间协作、毕业信息采集等方面展开讨论;学工小组就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工作、安全问题及水电管理等展开讨论。 

  下午,各讨论小组负责人作了小组讨论汇报。 

  最后,刘梦飞院长作总结发言。刘院长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部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合作办学过程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循办学指导思想,并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切实履行合同,对于合同不完善的细节,可协商签订补充协议;三是建立相互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联络沟通;四是以学校章程为基础,完善干部人事、教学实践、招生就业、后勤安全、学生管理等管理制度体系;五是建立稳定、高水平、高技能的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六是建立数量充足的实训就业基地,保证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大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