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1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11月14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3人在吴锦波书记和刘梦飞院长的带领下,前往怀化市通道县芋头村开展“帮扶结对、精准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到达芋头村后,直奔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办公室,与学校派出驻村老师和村干部进行会谈交流,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共商脱贫新方法、新路子。随后在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和芋头村干部的陪同下,各支部分别走访并慰问了蒙言勇、刘治跃、杨建明、杨通秒等四户贫困农户,实地考察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实际困难,建议可行脱贫方案,并向四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希望他们能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安定美满的生活。  

  15日,全体人员参观了通道转兵站,在纪念馆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通道转兵的背景及经过;通道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生死抉择,它为黎平会议和以后的遵义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通道转兵是红军长征伟大转折的先声;通道转兵接受了以毛泽东军事思想制定的红军战略方针;通道转兵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一个典范。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只有到达如火如荼的扶贫一线,感受到扶贫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才能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了解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忘我的工作精神,才能更好地找准我们的差距、补齐我们的短板。通过转兵站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将继续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