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我院召开校企(校)合作办学专题会议
时间:2019-03-19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陈洁

  318日,学院在培训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校企(校)合作办学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锦波主持会议全体学院领导,政法人才培养合作部院长陈强及副院长瞿勇、汤春玲、黄彦军,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校长李奥男及副校长谭文亮,学院和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招生方式的转变、实训与就业基地的建设、2019年招生工作。

  吴锦波强调本次会议主要是回顾办学历程,总结经验教训,重点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特色的长效机制。 

  会上,陈强代表政法人才培养合作、李奥男代表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分别作了合作办学情况汇报。他们从基本情况、招生与就业、实训与就业基地建设、学生管理与制度建设、师资与管理队伍建设、协议履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七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何立新对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培养对象、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三大方面。 

  接着,与会人员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分成行政、教学、学工三个小组进行讨论。行政小组从合作发展趋势、协议履行及人员协调管理、招生方案、优化办学资源进行探讨;教学小组就师资、教育教学、学习平台、部门间协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学工小组就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实训方案与就业基地建设、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工作、安全问题等展开讨论。 

  下午,各讨论小组负责人作了小组讨论汇报。 

  最后,院长刘梦飞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部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合作办学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合同,依法依规办学,对于合同不完善的细节,可协商签订补充协议;二是控制招生规模,规范招生方式;三是重视学生管理,关注问题学生;四是建立稳定、高水平、高技能的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五是建立数量充足的实训就业基地,确保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六是建立长效合作办学机制,加强联络沟通;七是研究办学特色。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