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学院团委 “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22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2019-2020学年,我院各基层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学生范围内掀起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2019— 2020年度评优表彰活动。因疫情原因本年度的评优表彰于秋季学期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 

  1.组织生活健全,坚持“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决策团支部重要事务。 

  2.团的工作正常,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扎实,能够积极并按时收缴团费,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注重发展新团员工作,团支部手册记录详尽,推优入党程序健全规范。 

  3.支委会按期换届,热爱团的工作,团的业务熟练,工作实绩优秀。 

  4.团员明确团的性质和任务,熟知并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 

  5.支部风气积极向上,学风良好,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二)优秀共青团员 

  1.评选对象为我院在籍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2.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广大团员中能起表率作用。 

  3.自觉交纳团费,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4.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没有旷课、迟到、早退等不良行为;学习成绩优良,当年年度没有补考、重修科目,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十五名,且在当年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为优秀。 

  5.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本年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是社会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分子。 

  二、申报名额 

  (一)优秀共青团员按团支部人数的10%进行评选 

  (二)先进团支部按团支部总数的10%进行评选。 

  上述奖项具体申报名额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 

  1.初审阶段:8月24日至9月4日,由人才培养合作部按照各项目的评选条件进行初评(经个人或集体提出申请、民主评选、确定初选名单、内部公示),并报送相关的评选和推荐材料至学院学工部。 

  2.复审阶段:9月4日至9月14日,由学院学工部会同学院本部教学部对初选名单进行审核复评,确定复评名单后上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步确定获奖名单。 

  3.公示阶段:9月15日至9月17日,学院对入围名单在官网进行公示。对公示有异议者,学院审查属实的将取消其评奖资格,并不再增补名额,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工作要求 

  1.申报先进团支部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详见附件2),并提交正式书面申报材料(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可另附相关影像图片、媒体报道、荣誉证书复印件等资料);申报优秀团员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详见附件3)。 

  2.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认真组织,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要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工作,积极推进示范群体建设,带动团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积极争取党组织对评优工作的指导。 

  3.要切实保证团内评优工作的质量,严格掌握评比条件,宁缺毋滥;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提高评优工作的透明度。 

  4.要根据文件要求提交申报材料,于9月4日前交至学工部办公室(知行楼102),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的申报填好申报汇总表(附件2、3)。申报材料勿过度包装,用普通A4纸黑白双面打印即可,逾期未报的单位及个人,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五、表彰与奖励 

  暂定于2019年9月28日下午在学校体艺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个人和团支部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发给“先进团支部”奖金500元,“优秀团员”每人奖金100元。 

    

  12019—2020学年评优名额分配及金额预算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8月22日 

附件1:2019-2020级评优名额分配及奖金预算表.docx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docx
附件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