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团委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30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为了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现实,牢记奋斗历史,回顾百年征程,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指示精神,我院团委于3月29日中午在南校区砺能楼110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学院学工部、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孟金鸥、政法人才培养合作部黎青云及各班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上初少燕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希望两个人才培养合作部在完成学院团委的规定工作外,也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工作;团委常务副书记罗倩梅代表学院全体团员发言,承诺会积极相应团委号召,努力学习、相互交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工部主任段小平指出,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更要身体力行。还指出党史学习要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要学四史,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弄清党的重大事件、重大运动重要人物,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麽能马克思主义为什麽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还指导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该怎么去学?一要读原著,按文件指定的书目进行学习二通过相关视频观看,充分了解党的历史三通过参观学习,知晓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四是除了学习,更关键的是要身体力行,学生在校的主业是刻苦学习和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希望各支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领会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党史学习到实处。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