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举办“喜迎建党100 周年”红歌大赛
时间:2021-04-29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四月的校园,鲜花映红笑脸;四月的学生,青春绽放无限。4月27日晚,我院在知行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中强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朱纲校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开场歌曲《祝福祖国》,歌声优美动听,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朱总致辞,他强调了这次比赛传承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担当和努力。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强健体魄,培养高尚的品德情操,积蓄报效祖国的真本领。 

  首先上场的是20级互联网金融2班,他们的合唱曲目是《北京的金山上》,歌声洪亮悠扬,现场掌声不断。接下来,《我的中国心》、《强军战歌》、《红旗飘飘》、《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中国》、《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脸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校园。

 

  比赛自始至终贯彻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深情追忆往昔,回顾那个激情澎湃的岁月,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的不朽传承,激励同学们已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比赛共有13个代表队参加,经过认真评选,19级互联网+金融2班获得一等奖;19级互联网+金融 1班和 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获得二等奖;19级互联网园林设计班、20级园林设计班、19级互联网+跨境电商班获得三等奖;20级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1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最后,陈安锋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同时激励同学们感思伟大的党,感恩我们的父母,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理想而奋斗。 

  本次红歌比赛是我院师生学党史的开端,还再现了我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和学生们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更以集体合唱的方式,表达了我院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