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6-29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院学工部老师带领学院党、团积极分子于6月25日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外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引领团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弘扬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其一是前往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李富春的故居;其二是前往橘子洲纪念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20世纪最具影响100人之一毛泽东同志。 

  所有成员佩戴团徽于知行楼阶梯教室集合,共同乘车前往李富春故居,参观李富春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影像资料,追忆光辉业绩。参观过程中,通过了解李富春同志的生平事迹,同学们感受李富春同志对知识的渴望与执着,立志求学报国的崇高理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参观之后,研讨交流参观心得,热情高涨,同学们表示领悟伟人终生践行共产党员崇高价值的事迹,受益终生。

    随后集体步行前往橘子洲,并在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下重温入团誓词及合影留念。在庄重的仪式中全体成员更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团积极分子的使命与责任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江水,憧憬着毛主席在诗词所述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丽景象,至此,“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从此次活动中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一定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热血付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时刻践行,勇大任,矢志努力学好本领奉献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