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时间:2019-05-21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5月20上午院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工部小平主任,两校企人才培养合作部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参与此次培训。 

  次培训由消防员彭浩源教官主讲,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预防识。并且通过对这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以及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讲授了所涉及的相关安全知识和各类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逃生绳等消防器材原理、功效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的逃生知识和急救知识等。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消防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增强全体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消防安全中要做到居安思,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时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实做到安全为天的理念。灾害无情,火更无情,同时我们需要加强消防常识的学习,尽量多掌握一些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基本要点 

  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每一个人都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警惕所有安全消防隐患存在维护和及时更新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隐患各类预防工作,确保是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铸就一条阳光大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