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办学班主任教育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0-11-24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冯叶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我院班主任学习教育形式,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前往平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辅导员教育培训,教育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11月18日上午,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带领我院全体班主任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全体班主任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观看了史料陈列馆的相关实物、照片等,一同重温那段心血沸腾的历史、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全体班主任老师对中国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通过学习,使班主任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了业务管理能力和学院学工部对全院班主任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18日下午,在芦头林场举行了班主任的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由段小平主任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同志为班主任讲授了生动的一课。陈安锋副书记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分别谈论了“如何看待人生”、“如何看待自己”、“如何对待工作”,阐述了为人智商与情商的重要性。陈书记最后还强调:“班主任应为人师表,言而有信,冰清玉洁。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育人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用心对待学生,进一步把我院的学生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张雯、冯叶露两位老师相继就最近学生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如:“党务材料”、“团委工作”、“健康打卡”、“消防安全”等日常工作提出更规范的要求。 

  最后,段小平主任总结:“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有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并心怀感恩之心去工作。”,会上转发了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视频的通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组织学习,要求留下学习痕迹,记录学习过程。 

  11月19日上午,全体人员在芦头林场参观了喻杰故居。讲解人介绍了喻杰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通过他的讲述,展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作风,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激励各位要弘扬喻杰精神,汲取力量,并增强了班主任要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班主任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把这种坚定的信念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