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表彰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学院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进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塑造良好学风、院风,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评优评奖管理办法》,学院决定2020—2021学年的“优秀班级集体”、“优秀班主任”、“考研升学奖”、“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及“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各班级根据“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和本通知评选条件进行评选。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各班级; 

  2、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委和团支部; 

  3、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4、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晚自习出勤率高,各级过级、考证通过率高; 

  5、认真组织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成效良好; 

  6、保持教室、寝室良好的卫生环境,个人内务卫生合格率高;班级无重大违纪事件; 

  7、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工作,班级健康打卡率不得累计三次低于95%。 

  (二)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1、评定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班主任; 

  2、担任班主任工作半年以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熟练掌握学生管理的教育规律,正己敬业,爱生奉献,勤思探究; 

  3、能认真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依照学生手册管理学生行为,指导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明辨是非,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班级成绩名列前茅; 

  4、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带领学生坚持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劳动、学习、生活和卫生习惯,培养学生个性兴趣爱好; 

  5、能经常深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严格日常管理,经常深入寝室和教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整改,指导班委和团支部工作,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做到班级干净整洁、清新明快、有文化气息,班级学生文明礼貌,把班级建成团结友爱的集体; 

  6、能经常找学生谈话,加强对个别重点学生的监管,保持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到齐抓共管; 

  7、努力探索德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途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工作实绩突出; 

  8、严格督促班级学生健康打卡,班级健康打卡率不得累计三次低于95%。 

   (三)考研升学奖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毕业班学生; 

  2、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爱校爱院; 

  3、通过在校全日制学习,考取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 

  (四)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2019级在籍学生; 

  2、遵纪守法,无违法乱纪的现象,无违反校纪院规的行为;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科考试成绩优异,2020 

  学年学习总评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各科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成绩须经学院教务办核定); 

  4、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各项活动,服从学校和学院管理,品学兼优,表现突出。 

  (五)学期学习标兵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2020级在籍学生; 

  2、遵纪守法,无违法乱纪的现象,无违反学校和学院管理规定的行为; 

  3、各科考试成绩全部及格,2020学年学习总评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各科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成绩须经学院教务办核定); 

  4、每天按时完成本人健康打卡工作。 

  (六)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在籍学生干部; 

  2、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3、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实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在班级或院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半年以上; 

  5、讲究卫生,按时作息,学习、生活规律; 

  6、积极带头参加文体活动,在班级学生综合测评中名列前茅; 

  7、每天按时完成本人健康打卡并协助班主任督促班级健康打卡工作。 

  三、评选比例 

  1、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比例为班级数的10%; 

  2、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比例为班主任总人数的10%; 

  3、“考研升学奖”的评选应评尽评,没有人数限制; 

  4、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为班级学生数的5%; 

  5、学习标兵的评选比例为班级学生数的7%; 

  6、“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比例为班级或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人数的10%。 

  四、评选程序 

  1初审阶段:9月10日至9月15日,由潇湘、政法两个教学部按照各项目的评选条件进行初评(经个人或集体提出申请、民主评选、确定初选名单、内部公示),并报送相关的评选和推荐材料至学院学工办。 

  2复审阶段:9月16日至9月18日,由学院学工办会同学院教务办对初选名单进行审核复评,确定复评名单后上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步确定获奖名单。 

  3公示阶段:9月26日至9月28日,学院对入围名单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对公示有异议者,学院审查属实的将取消其评奖资格,并不再增补名额,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材料报送 

  1参评“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的填写《继续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评奖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 

  2请两教学部于9月15日下午15:00前将申报审批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院学工办(知行楼102)。 

  六、召开学院学生大会进行表彰奖励 

  学院10月份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优秀班级”奖金1000元,“优秀班主任”奖金500元,“考研升学奖”奖金1000元,“三好学生”奖金400元,“学期学习标兵”奖金300元,“优秀学生干部”奖金200元。 

  有关要求 

  1要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要对标进行评选,不可降格以求,如没有符合条件的,宁缺毋滥,以免达不到表彰的目的; 

  3要按时间进度进行评选上报,便于实施; 

  4须按附件1核定名额进行评选,被评选者须填写附件2,并与数据一起上报。 

    

  附件1:2020—2021学年评优名额分配及金额预算表 

  附件2:继续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评奖申报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9月2日 

    

附件1:2020-2021学年评优名额分配及奖金预算表.docx
附件2:继续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评奖申报审批表.doc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