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总支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10-28 点击率:0 来源:综合办公室 提交人:刘敏杰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201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总支成员、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锦波主持。

  首先,吴锦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老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和杨鑫铨书记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并根据人事处提供的《2017年以来全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材料,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上,总支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部分编章。吴锦波领学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组织建设》,总结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对我党当前加强党组织建设的现实借鉴意义;总支副书记陈安锋领学了第二章《大革命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他说,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艰难的成长经历,总结出来“枪杆子底下出政权”;副院长何立新领学了第四章《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她说,八年抗日共接收一百多万名中共党员,党组织在这一时期迅速壮大,充分说明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副院长付红军领学了第五篇《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他说,解放战争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从组织层面保证了党的领导和民主革命的最终胜利,也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治国理政奠定了的组织基础。因时间关系,院长刘梦飞领学的第三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和副院长邢协永领学的第六章《新中国建立初期党的组织建设》等待下次再学习。

  最后,吴锦波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对此我们要好好珍惜,同时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努力的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