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自考管理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31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

各自考助学点,班主任: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资格审核与毕业办证工作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细则》的规定,现将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的审核条件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计划调整的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凡免考课程必须提供完整的审核表及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 

  二、申请办理自考本科毕业手续的考生提前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自己的专科毕业信息。学信网无专科毕业信息的均需提供国家学历认定中心出具的学历鉴定证明(申报当年度湖南省自考专科毕业的考生除外)。申请本科毕业办证的考生,如专科毕业证书上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申请本科毕业信息不相符的,须提交有关变更证明材料原件,单独交自考办现场核对初审,初审合格后按规定要求上交相关材料。  

  三、申报毕业的考生基本信息须由考生本人到班主任或者自考助学点现场核对确认。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相片一张、专科毕业证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能体现身份证号码的就不需要此项)、免考材料及复印件(并填写《课程免考审核表》)等材料。 

  对于考生在籍期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的考生,需更正基本信息后再申请毕业(当次不受理毕业)。凡已参加了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者,不得申请变更基本信息。 已经获得毕业证书者,一律不再变更姓名、身份证号码、图像等身份信息。 

  四、关于转籍考生毕业条件的审核,按规定凡考籍转入我省的考生,均需在我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课程的合格成绩,方可申请毕业。  

  五、对于拥有多个考籍号的考生申请毕业时,考生须提供相关考籍号的合格试卷、单科合格证或相关转籍证明,先在“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申请,待审核后方可进行毕业申请工作。  

  六、因考生个人或者助学点负责人(班主任)遗漏申请、材料不全、前置学历审核不予通过,而不能通过毕业审核的,延续到下一次再办理申请与审核手续。  

  七、本次仍实行毕业证书审定费网上支付,毕业审定费网上支付成功后,如审核未通过而“退档”,毕业证书审定费一概不退。  

  八、时间安排:  

    毕业材料请于6月14日前交至自考办。  

      毕业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自考办咨询电话:0731-85623364。  

  九、费用:  

    1、申办毕业的考生需交清所有费用。  

    2、管理系统支付毕业证书审定费(含工本费):90元/本。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5月27日  

    

    

  附件一:考生个人自助服务系统毕业申请及各级管理机构审核流程 

  附件二:管理机构毕业申请、缴费(网上支付)及审核流程 

附件一:考生个人自助服务系统毕业申请及各级管理机构审核流程.jpg
附件二:管理机构毕业申请、缴费(网上支付)及审核流程.jpg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