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仰的力量—红心向党
时间:2021-05-26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5月21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我院党、团员对党史有更深刻的了解,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代表在我院知行楼阶梯教室上了一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党课。 

    

  陈安锋首先用毛泽东的《到韶山》作为开头,从宏观角度用多视觉多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至今的百年历史。随后又从微观的角度讲述了三位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先烈故事,他们分别是:著名特工、“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中国三大农民运动领袖之一的彭湃和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在那个血雨腥风,内忧外患的战争年代,正是有着无数革命先烈或深入虎穴、或散尽家财、或舍生取义,在面对生死考验,他们以满腔热血和坚韧的意志献身革命事业,才换来了现在的安定生活。所以对于新时代党、团员而言更应该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跟党走。 

  会上,对与会教工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政策方针,保持为国育才的不变初心;二是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做四有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水平、有仁爱之心。 

  对所有党、团员寄语四点希望:一是红心向党,铭记自己的生日,不忘父母的辛劳与付出,感恩于母亲;铭记党的生日,不忘党的教育和培养,感恩于伟大的党;二是志存高远。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动力,学习有干劲;三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四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并用刘禹锡的《浪淘沙》莫道学崖似海深,莫叹学子如沙沉。千淘万沥虽辛苦,淘尽黄沙始见金。”寄予在座的所有党、团员。 

  陈安锋用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话语,加深了与会者对党史的深刻认识,自觉按照要求,做到学史力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