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简介
培训中心简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是学校二级单位,亦是学校唯一的、专门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及各类培训的部门。     

  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为适应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尽快培养和造就一支各类经济管理人才而建立的“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培训基地”。2001年,被确立为8家“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培训基地”之一。2003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职能调整到中组部后,开始承办中组部安排的相应专题培训班。至今一直承办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高管“现代企业管理”和“工商管理与现代经济理论”培训,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处以上干部专题研修培训。现与国家各部委、省内外多家单位有培训合作项目,如国家林业局、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等。  

  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服务社会的窗口,长期开展企业领导干部、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公务员培训工作。在培训组织、培训管理、教学安排、质量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明显的培训业绩,受到了学员和主管部门的称赞和表彰。  

  政府支持优势  

  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是中央组织部、原国家经贸委、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经信厅等政府部门授牌的“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培训基地”,是湖南省林业局授牌的“湖南林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基地”,是湖南省国资委授牌的“湖南省国资委企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2006年下半年在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国资委《十一五”期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中,这三家部门分别明确并强调了学校作为“全省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的地位。湖南省省委文件《2019-2022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里,再次明确了我校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基地地位和将要承担的培训任务。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81人,其中,教授(正高)252人,副教授(副高)684人,博士生导师90人,硕士生导师500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还在全国各大高校乃至社会范围内集结了一批专家、学者、教授及社会优秀人士,建立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知识丰富、授课艺术精湛的培训教师队伍。所聘授课教师均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丰富的一线培训教学和实践经验。 

  教学模式多元化 

  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现已形成案例教学、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校内课堂与移动课堂相配合的多元化培训模式。在传统课堂学习的基础上,学员还可赴多地参加实地考察学习,切实做到知识与实践并重。同时,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注重与时俱进,将本地教学与异地教学相结合,学员赴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进行异地教学,博采众长,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需求。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极大的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管理服务到位  

  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培训管理体制。注重学员组织管理,每个培训班都配备专职班主任,产生班委会;重视对培训活动实施的目标管理,尤其重视市场对培训绩效的评价与反馈,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式;并且培训结束后班主任仍会跟踪回访,甚至去学员所在地深入沟通,力求学习成果得到最大化发挥。 

  场地设施齐全 

  学校教学场所设备先进、环境舒适,食宿条件良好。校舍建筑总面积70.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8.57亿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4.24亿元,图书馆藏书1419万册。学校拥有音乐厅、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各类型会议室30余处,标准多媒体教室400余间、普通教室180余间,以及中南地区最好的综合型室内体育运动场馆 

  地理位置优越 

  学校位于长沙南部,毗邻省政府,西临芙蓉路,东临韶山路,南接木莲路、林大路,距离1号地铁仅500余米,交通方便,距离黄花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南站都非常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