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学史爱党 报国力行”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7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积极导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思想 5月24日,我院开展以“学史爱国 报国立行”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锦波、副书记陈安锋、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出席本次比赛,学院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2020级学生代表也积极到场观赛。 

  共有八支队伍通过初选进入本次竞赛决赛,首先各队成员进行队伍介绍,生动简洁且趣味性十足的介绍让在场评委与观众对每只参赛队伍印象深刻,随后依次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紧张激烈的环节进行答题计分。在环节间隙还有观众互动答题等趣味答题活动,活跃紧张的比赛氛围。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伍不分伯仲,运用自己的知识基础精彩地回答了一道又一道题目,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努力的学习态度。现场工作人员公正地统计了各个队伍的得分情况,最后,通过分数结果统计,确定了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排名。“入党积极分子一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二队”荣获团体第二名,“发展对象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入党积极分子三队”的陈香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答题环节结束后,吴锦波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向在场全体师生叙述党的一百年,是众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周年。在座各位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是充满未来和希望的一代青年,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可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过程中的艰辛和现在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树立更高理想与远大抱负,在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