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赴任弼时同志、许光达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31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唐纳斯

  5月28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许光达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一行11人现场接受教育,并在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任弼时铜像,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故居,观看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从讲解员的解说中了解到任弼时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学习任弼时同志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党史小组前往许光达同志故居,参观了许光达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感受许光达大将令人敬仰、光照千秋的辉煌一生。年幼时,站在教室外认真“窃”课的放牛娃许光达;青年时,寻找部队足迹的共产党员许光达;而立后,为人民解放征战南北的司令员许光达;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装甲兵呕心沥血的许光达,而终其一生,这是一代共产党人党性精神的真实写照。大家感悟许光达大将的一生,冲锋勇猛为国先、永葆清廉存本色、忠贞一生严律己。 

  下午,在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党总支书记吴锦波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陈安锋在中心发言时指出,学史崇德,就是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史崇德,就是要有坚定的革命理想;学史崇德,就是要坚守优良传统;学史崇德,就是要坚持党性修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好的师德师风。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以革命先烈为行动榜样,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遵守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从严从实要求自我,认真履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拼搏努力,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锦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结合目前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年”,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执政为民的政德、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他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