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6-16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冯叶露

  依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任弼时纪念馆、许光达故居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感受伟人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史崇德”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性锤炼。 

  611日上午,全体支部党员瞻仰了任弼时铜像,观摩了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馆内展出的文物、图片以及视频生动地再现了任弼时同志革命的一生,他真正做到了为党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他身上也诠释了“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他不畏严刑拷打,两次入狱,仍然坚贞不屈,矢志不渝,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拼命工作,负重前行,是其“骆驼精神”的精髓所在。 

  611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赶往黄花镇亲临许光达同志的故居,感受许光达大将“千里寻党”、“让衔、让级、让位”的崇高精神,追忆“铁甲元勋”的忠诚与奋斗精神,进一步了解许光达大将为革命事业、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完成了现场观摩学习后,全体支部党员返回学院,在知行楼二楼党建会议室举行了学生支部党员的讨论会,各自发表了观感与体会。支部书记段小平最后总结时指出:“当我们在现实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发扬任弼时、许光达这些革命先辈精忠报国、忠诚为党的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段小平书记还敦促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利用空余时间要多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师德水平,做“四有”好老师,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师德率先垂范去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成长成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支部每一位党员对任弼时、许光达同志的认知和了解,两位伟人的革命精神照亮我们的心底,也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本职,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潜心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