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职业技能鉴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业技能培训招生简章
时间:2016-03-22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就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2016-2017年长沙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定点项目公开招标。我校参与了该项目招标,并顺利中标,成为长沙市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实施。根据学校专业特色及学员实际需求,举办以下就业技能培训班。鉴定合格者可获得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 

  培训对象(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 

  1.在法定劳动年龄(16周岁至退休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培训)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3.毕业年度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省外籍); 

  4.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 

  培训特色: 

  1.以质量取胜,历年来各种培训合格率列全省前茅; 

  2.培训费全免,只收取考试鉴定费。 

     

     

  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 

  人力资源管理师是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的主要学习内容有:人力资源管理基础、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学、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职业道德学、劳动法。 

  物流师(三级) 

  物流师是具体从事供应、采购、运输、储存、产成品加工、包装和回收的安排以及处理物流相关信息等物流行业工作的人员。物流师已被列为我国未来最紧缺的12类人才之一。物流师(三级)主要学习的内容有:物流基础知识,物流系统及其构成,物流服务与物流质量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技术及其装备,第三方物流,物流标准化,物品采购,仓储管理与库存管理,配送管理,运输管理。 

  物业管理师(三级) 

  物业管理师指按照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约定,通过对房屋建筑及与之相配套的设备、设施和场地进行专业化维修养护管理以及维护相关区域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为业主、使用人提供服务的人员。物业管理师(三级)主要学习内容有:物业管理基本制度与政策、物业经营管理、物业管理综合能力、物业管理实务。 

  公共营养师(三级) 

  公共营养师是指从事营养咨询、营养测评、营养指导、营养宣教、营养管理以及营养教学与科研工作、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的特殊职业者,是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公共营养师(三级)学习的内容主要有:营养师基础、医学基础、人群营养基础、食物卫生基础、营养咨询和教育、食品营养评价、膳食营养指导与疾病预防、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社区营养管理和干预等;重点学习并掌握食物选择、食谱编制、基本烹调、营养等内容和技能。 

  心理咨询师(三级) 

  心理咨询师是指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三级)主要学习内容有:职业道德与法律、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咨询、心理测验学、心理诊断、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验技能。                                            

  茶艺师(三级) 

  茶艺师是茶叶行业中具有茶叶专业知识和茶艺表演,服务,管理技能等综合素质的专职技术人员。茶艺师对茶的理解并不仅停留在感性的基础上,而是对茶文化的精神有着充分的了解。而茶文化的重点是茶艺。茶艺师(三级)主要的学习内容有:鉴别茶叶品质;根据茶叶的品质,合适的水质、水量、水温和冲泡器具,进行茶水艺术冲泡;选配茶点;向顾客介绍名茶、名泉及饮茶知识、茶叶保管方法等茶文化知识;按不同茶艺要求,选择或配置相应的音乐、服装、插花、熏香等环境;能辨别生茶和熟茶,能把它们的色、香、味都发挥到完美的境界。 

  插花员(三级) 

  插花员是指通过艺术构思和加工,将不同的花材及配材插制成花卉艺术品,用于装饰环境、烘托气氛、表达情感的人员,或是具备花卉生产、花艺环境设计、花卉营销等基本职业素质,掌握花卉装饰、花卉工厂生产及花卉应用与植物造景等方面的高技能人才。插花员主要学习内容有:苗圃学、园林制图、林业规划设计、盆景、插花、园林树木栽培、花卉生产技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草坪建植与养护、园林苗木生产技术、插花与盆景技艺、园林植物应用技术、观赏果树栽培等。 

  花卉园艺师(三级) 

  花卉园艺师是指具备花卉生产、花艺环境设计、花卉营销等基本职业素质,掌握花卉装饰、花卉工厂生产及花卉应用与植物造景等方面知识的高技能人员。花卉园艺师(三级)的主要学习内容有:花卉学、园艺病理学、植物生理学、设施园艺、园林植物病虫害、观赏园艺学。 

  计算机操作员(三级) 

  计算机操作员是使用计算机从事文字、图形、图像等信息处理工作及计算机系统操作、维护与管理的人员。计算机操作员主要学习内容包括:电源系统连接与检测、外围设备连接与应用、操作系统安装,文件高级管理、中英文与数字符号录入、文档高级编辑与处理,电子表格高级处理、综合计算与统计分析,幻灯片模板制作与设置,文件上传与下载工具、浏览器设置和使用技巧,多媒体信息处理。 

    

    

  报名须知 

  1、须带身份证、学生证(或学历证)复印件各一份; 

  2、免冠2寸蓝底彩照2 

  报名时间:上午800-下午530 

  报名咨询电话0731-85623115  13574859859(刘老师) 13787257320(朱老师) 13487316301(李老师) 

  报名地址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商贸职院励能楼202培训办公室)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教楼南附112室(雅林园对面) 

  学校网址:http://jxjy.csuft.edu.cn/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