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2020学年评优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30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初少燕

  9月28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2020学年评优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元教授、学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健林、学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政法人才培养合作部陈强、潇湘人才培养合作部李奥男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锦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刘元教授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坚定信念,成为一个有爱国情怀的人第二,勤奋学习,成为一个有广博知识的人第三,努力拼搏,成为一个有进取精神的人第四、求实创新,成为一个有广阔视野的人。借用习总书记的话,“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他望我院全体师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定能创造新的辉煌。 

  刘梦飞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技能+学历”办学上取得的成效。对“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提出要以深沉大爱、深度学习、宽广胸怀点亮青春,铸就至善、求真、敢为品质的殷切期望。刘院长还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向8个集体和194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老同学提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未来,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二是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职业技能,做一个德艺双馨,全面发展的人。三是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人。

  2018级丁杜娟同学和2020级胡昆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与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分享了自身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心得体会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同与会领导一起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团支部优秀班级合影)

 

优秀共青团员合影) 

  

(优秀学生干部合影) 

三好学生合影)

学习标兵合影)

  颁奖仪式后,获奖班主任代表彭金星老师与在场的全体师生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经历与新学期的感言,并郑重承诺将以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服务意识,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不懈努力。 

  获奖学生代表周何艳与新老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心得,并决心未来更加努力奋斗,不辜负大学美好时光辛勤教育的老师 

  开学典礼给新生树立了自信,指明了未来3年大学生活的方向。相信新学子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生活与学习中不断磨练自我,争做优秀大学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