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17 点击率:0 来源:综合办 提交人:刘敏杰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隆重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勇,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23级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童显德主持。

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参会师生齐唱国歌。陈冬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对大家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立德修身,做一个有崇高品格的人。要忠孝于父母,守信于同学,敬重于师长,感恩于社会。三是要勤奋学习,做一个有广博知识的人。将理论学习与实训紧密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实用型”人才。四是要努力拼搏,做一个有进取精神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五是要求实创新,做一个有广阔视野的人。在创新中发展和成就自己,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共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辉煌。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梦飞介绍了学院继续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基本情况。他强调了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打开更多机会的大门。三是希望大家处理好工学矛盾,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课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梦飞讲话 

  2022级艺术设计专业苏怡华同学、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张声权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童显德主持开学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童显德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成为不负社会和时代期望的优秀中南林人。

 

2022级艺术设计专业苏怡华同学发言

 

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张声权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共设一个主会场,22个分会场,学校2023级继续教育新生2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学典礼结束后,参会新生一齐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逐梦绿水青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