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办学班主任教育培训
时间:2019-09-29 点击率0 来源: 提交人:冯叶露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工作,学院领导尤其注重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为切实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采用灵活多样的教育培训形式,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前往郴州、汝城县等“红色”教育基地,对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培训,旨在通过此次教育培训,使我院学生工作更上层楼。 

  三天的教育培训以专题讲座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20日晚至21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带领我院全体班主任走近湘南起义纪念馆、湘南起义纪念塔。让班主任聆听朱德、陈毅率部发动宜章年关暴动,打响湘南起义第一枪的红色革命故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定力。 

  20日晚上,在郴州金源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的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由段小平主任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同志为班主任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安锋副书记以元、清近代历史为背景,他讲述了 

  “新中国从哪里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百年前的中国”、“百年后的中国”,由此引入爱国主义教育,强调新生入学即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把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并对班主任提出要求:“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最后强调班主任要把握好自己在学生日常管理中的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 

  会上,梁春风张雯初少燕冯叶露四位老师相继分别以“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主任班级日常管理”,“加强‘两力’建设、共建学生工作新风尚”,“高校学生紧急事件的应对处置”为主题,对班主任进行了系统培训,阐述了做一名班主任的基本要求以及常规工作的要点等。  

  陈安锋书记最后总结“班主任应对自己要求严格,爱国,爱党,爱家。对学生要言传身教,有爱心”。陈书记还强调:“班主任应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和身体素养,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并指导学生的学习和行为,培养有高度、有思想、有政治觉悟,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22日上午,全体人员在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故事纪念馆、徐解秀老人旧居,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全体班主任重走长征路,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接受了革命的洗礼。 

  此次班主任教育培训为期三天,时间短暂但行程紧凑。全体班主任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探寻初心,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本次活动加强了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有益于我院学工队伍的专业化素质培养,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