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培训如期举行
时间:2022-09-13 点击率0 来源:学工办 提交人:初少燕

  9月8日下午我院在知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议。文源派出所副所长邹小斯、警官周开弟、警官梁秉超、学院党总支书记童显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安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段小平主持。

 

  邹所长针对电信诈骗和安全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大反诈力度,以校园发生的典型案件,在学生中进行反诈教育;下载反诈APP并进行激活;遇到诈骗,指导学生拨打96110,并向文源派出所报警;进行法制宣讲、法制培训;注重人身安全、财务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指导辅导员做好各类信息收集工作,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理和解决。 

  童书记向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针对我院辅导员队伍年轻化指出加强思政工作的深入和引导,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他首先提出“辅导员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工作意义是什么”三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指出:一、辅导员是做人的工作,是一项重要、难做的工作,要加大对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二、要科学理论武装人、用规章制度约束人、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的感染人,学会“认人”、“算账”、“借力”,算好经济账、时间帐,用心识人,用情做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尽快学会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四、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工作效率,讲究工作方法。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将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局面,激励他们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骄人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