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救护在身边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0 来源:学工办 提交人:初少燕

  应长沙市卫健关于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工作的通知要求,状元坡社区联合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在德业楼110阶梯教室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程虹主治医师为我院师生进行急救知识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宣讲中,程虹医生首先详细讲授了心脏骤停的概念及临床表现、基础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急救的操作方法。重点讲解并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海姆利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及相关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急救知识线上考试,在场师生踊跃参加,认真考试,顺利过关。 

  通过本次救护知识讲座,使师生们掌握了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对保护自己、帮助他人都有着重意义今后,我也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切切实实将安全教育落在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持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