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自考管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2021年12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1-11-22 点击率0 来源:自考办 提交人:李剑

    为确保2021年12月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考生在我校完成两次注册,且所在助学机构缴清全部费用。 

  (二)考生需取得所有课程合格成绩并满足《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2016年版)规定的要求,且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凡考籍转入我省的考生,不论考籍档案转入的成绩合格课程有几门,均需在我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课程的合格成绩(不含免考、实践、论文等)。 

二、时间安排 

  (一)11月29日9:00至12月6日17:00,考生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s://zikao.hneao.cn/net”(以下简称自助服务系统)网上申请,并向所在助学机构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办理毕业审定费实行网上支付(网上支付截止时间为12月7日15:00)。网上支付成功后,若审核未通过的审定费一概不退,也不能作为再次参加审核的费用抵扣。 

  (二)12月7日至10日,助学机构向我校自考办提交考生毕业申请材料和校友信息入库字段。 

三、相关要求 

  (一)考生毕业申请期间,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护工作。 

  (二)考生需本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和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毕业申请。申请成功后,由自学考试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打印《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回执单》(以下简称《回执单》)。考生本人应认真核对《回执单》上的各项信息,所有信息必须是本人真实有效信息并与“自助服务系统”里的信息保持一致,核对无误后在《回执单》上签字确认。 

  (三)考生按要求认真填写《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一)》(以下简称《表(一)》),必须是本人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表(一)》中的“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务必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方案(2018年)》执行。 

  (四)申请本科毕业的考生须登录“http://www.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专科毕业信息,打印并提交以下材料: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维码有效期应在2022年3月后)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能体现出身份证号码的不需要此项,不用验证,可以截图打印或直接打印网页)。学信网无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信息的(申报当次湖南省自考专科的除外),本次不受理申请。学信网信息和毕业申请信息不一致的须提供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原件。 

  (五)具有多个考籍号的考生,申请毕业前务必先向主考学校自学考试管理部门申请多考籍号合并(包括外省转入),待审核通过后方可申请毕业。凡考生基本信息不全、错误的,本次毕业申请不予受理。考生需在修改基本信息工作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补齐基本信息和更改为正确基本信息后在下一次受理毕业申请期间再提出毕业申请。 

  (六)按照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关服务事项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通知》,考生如有课程免考须在11月18日前办理完结免考课程确认手续,免考课程未经终审(11月22日前)通过的不予认可。申请毕业时,自助服务系统申请毕业界面中如无免考成绩的考生还需要提供纸质免考确认单及免考材料的复印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1年11月22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