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自考管理
关于2022年12月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学生毕业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2-11-21 点击率0 来源:自考办 提交人:李剑

各自考助学单位、助学班考生: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细则》和《关于2022年下半年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的告知书》要求,现就我校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学生毕业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条件 

  在我校完成了两次注册备案,且取得《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2016年版)规定的所有课程合格成绩,且思想品德鉴定合格的助学班自考生。 

  二、申请时间及流程 

  (一)12月1日9:00至12月8日17:00,考生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s://zikao.hneao.cn/net/”(以下简称自助服务系统)选中“毕业申请”—“全日制申请助学点”,填写毕业信息(申请本科毕业时标为星号内容均为必填),上传相应附件材料(相片、身份证照、专科毕业证书或本科证书照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 

  (二)12月2日至12月9日,各助学单位初审。 

  (三)初审通过后,各助学单位通知考生登录“自助服务系统”,打印《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回执单》(以下简称《回执单》),考生核对无误后在回执单上签字确认(亲笔签名不能打印),再将签名确认后的回执单上传至附件,最后支付毕业证书审定费(网上支付截止时间为12月13日17:00)。网上支付成功才算完成考生个人毕业申请。 

  (四)12月10日至12月13日,主考学校复核。 

  三、相关规定及要求 

  (一)各助学单位应于11月30日前结清与我校的全部费用,否则不予开通审核权限,如因此导致考生不能正常申请毕业,由助学单位负责。 

  (二)助学单位初审通过后,考生登录自助服务系统,“打印回执单”,认真核对各项信息,所列信息必须是本人真实有效并与自助服务系统里的信息保持一致;核对无误后在回执单上签名(未签字确认的不予办理毕业审核),经签字确认后的信息,如仍存在错误影响如期毕业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网上成功支付毕业审定费后,若审核未通过而“退档”,考生所交审定费一概不退,且不能作为再次参加毕业申请审核的费用抵扣。 

  (四)考生领取毕业证书时一并领取《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一)》(以下简称《表(一)》)并按要求认真填写。考生填写部分必须是本人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允许任何人代为填写。《表(一)》中的“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务必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方案(2018年)》执行。 

  (五)申请本科毕业的考生应提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下列内容: 

  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维码有效期应在2023年3月后)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无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信息的(申报当次湖南省自学考试专科毕业的考生除外),本次不受理申请。 

  (六)考生除需现场提交前置材料等原件外,均无需到申请单位现场。 

  (七)学信网信息中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和回执单中身份信息不一致的须提供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扫描件上传自助服务系统中,原件单独提交我校自考办)。 

  (八)具有多个考籍号的考生,申请毕业前务必先向我办申请多考籍号合并(包括外省转入),待审核通过后方可申请毕业。 

  (九)凡申请毕业的考生,不再受理申请变更基本信息。如因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需修改的,必须按在籍生再次参加至少一科统考,并按要求办理基本信息变更手续予以更正后,方可申请毕业。 

  (十)同一专业只能毕业一次,重复申请无效。 

  四、联系方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李老师0731-8562336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