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自考管理
关于我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关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202304
时间:2023-04-10 点击率0 来源:自考办 提交人:罗宇峰

各位考生: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加强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湘教考通〔2022〕18号)及我省历次《报考简章》有关实践性环节课程报考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性环节课程范围 

  实践性环节课程包括实验类课程、设计类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实习类课程、其他含实践的课程等。具体包含三个部分:一是我省公布实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中备注或说明为“实践环节”的课程及课程名含“(实践)”的课程;二是我省公布为“实操设计类”课程的实操部分;三是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考核、综合作业、综合实习等毕业环节的课程。 

  参考条件 

  1.对理论考试与实践环节考核两个部门相结合的课程(以下称实践课程),考生取得专业课程理论考试合格成绩后方能报考参加相应实践环节考核。 

  2.单独设置的实践环节课程(以下称实操课程):05341计算机室内设计绘图、07338电脑三维设计、10385园林CAD。考生应对照2023年4月考期报考对应的理论考试情况,向我校申请报名参加实操考核。 

  3.毕业环节考核课程(以下称毕业论文考核),考生应在取得除毕业环节考核课程之外的其他所有课程合格成绩后方可向我校申请报名参加。 

  、报考与考核时间、地点 

  1.报考时间: 

  助学班考生:实践课程、实操课程、毕业论文由各助学单位统一在湖南省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考,时间是3月30日前。 

  社会型考生:实践课程、实操课程、毕业论文先由考生本人登录湖南省自考自助服务系统进行报考,时间与理论课程报考时间一致(详见湖南省自考报考简章),再于3月30日前联系自考办确认报考信息。 

  2.考核时间、地点: 

  1)实践课程:4月17日-18日。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德业楼110教室、知行楼阶梯教室、知行楼302。 

  2)实操课程:4月17日。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知行楼301。 

  3)毕业论文答辩:4月18日下午。地点:(1)校本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知行楼;(2)各助学点。 

  、考核形式 

  1.实践课程 

  各专业课程统一参加线下考核(100分制,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时间是4月17日-18日。 

  2.实操课程 

  园林、环境设计专业共3门实操课程统一组织线下考核(上机操作),考核时间是4月17日。 

  3.毕业论文(设计) 

  各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统一由教务办组织。为进一步实现了自学考试数字化管理,便于论文查找与保管,本次论文提交与审核环节均需各站点和学生在我校自考管理平台(http://znlykjdxzk.jxjy.chaoxing.com/login?m=5)上操作完成。流程:①各站点上报指导老师信息;②给指导老师指派学生;③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撰写论文;④各站点组织学生答辩(教务办派老师检查);⑤学生上传论文初稿、查重;⑥指导老师进行论文终审;⑦学生上传论文终稿、查重报告;⑧指导老师评分。  

  五、考核流程 

  助学机构审查考生报考条件——②组织报考——③向自考办提交参加实践考核名单——④学校组织实践考核——⑤上交材料(附件3、附件4——⑥自学考试办公室汇总并上报成绩——⑦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并公布成绩。 

  六、注意事项 

  考生应严格按报考条件进行报考。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我校将不予安排考核,由此造成的问题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 

  1.各专业实践课程目录 

  2.各专业实操课程目录 

  3.各实践课程考核大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317 

   

   

实践课程考核大纲.zip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