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自考管理
关于我校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学生毕业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3-05-11 点击率0 来源:自考办 提交人:李剑

各自考助学单位、助学班学生: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细则》和湖南省《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学生毕业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条件 

  在我校完成了两次注册备案、缴费且未退学,思想品德鉴定合格、所有课程达标的学生。 

  二、申请时间及流程 

  (一)5299:00至68日17:00,学生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s://zikao.hneao.cn/net/”(以下简称自助服务系统)导航栏目中“毕业申请”—“全日制申请助学点”,填写毕业信息,上传附件材料(相片、身份证照、专科毕业证书或本科证书照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 

  (二)68日至69日,主考学校初审。 

  (三)学生关注自助服务系统,待初审通过后,即可打印《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回执单》,核对无误后先在回执单上签字确认(签名处不能打印),再将签名确认后的回执单图片上传,最后支付毕业证书审定费(网上支付截止时间为613日17:00)。 

  三、相关规定及要求 

  (一)各助学单位必须于526前结清与我校的全部费用。 

  (二)网上成功支付毕业审定费后,若审核未通过而“退档”,审定费一概不退,且不能作为再次毕业申请审核的费用抵扣。 

  (三)申请本科毕业的学生应提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并下载下列内容: 

  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维码有效期应在2023年9月后);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能提现出身份证号码的不需要此项,不用验证,可以截图打印)。学信网无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信息的,本次不受理申请。 

  (四)学信网信息中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和自考系统中身份信息不一致的须提供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扫描件上传自助服务系统中,原件单独提交我校自考办)。 

  (五)学生如有课程免考须在5月22日前办理完结免考课程确认手续,免考课程未经终审通过的(5月24日前)不予认可。 

  (六)初审通过的考生,将再次上报给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含相片、专科学历等),因身份信息比对不通过的,将取消本次毕业资格。 

  四、联系方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0731-8562336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359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5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